人氣 436

孟為公主獲釋否 牽動美中談判?

#地方 #華為 #孟晚舟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定當地時間十日(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舉行。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九日在華府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採訪時表示,不排除以釋放孟晚舟作為中美談判策略。

據「福克斯周日新聞」報導,當主持人問到美國是否會以釋放孟晚舟作為與中國達成更廣泛貿易協定的談判策略時,庫德洛稱:「我不能保證任何事情。孟晚舟案對中美貿易戰會產生何種影響,我無法坐在這裡給出一個絕對肯定的答案」。他一方面聲稱,孟晚舟被捕案與中美貿易戰是兩個不同事件;但一方面又承認,某種程度上這兩件事可能會交織在一起。

孟晚舟保釋庭將再召開,外交角力受矚目。 (圖/歐新社)孟晚舟保釋庭將再召開,外交角力受矚目。 (歐新社)

隨即,美國「華盛頓時報」便以「庫德洛暗示孟可能會被釋放」為標題報導對庫德洛的這番表態進行解讀。

報導指出,庫德洛在「福克斯周日新聞」中說「我不能保證任何事情」,這是在暗示川普政府可以釋放孟晚舟,但會作為與中國進行更廣泛談判的一部分。

另據觀察者網引述加拿大通訊社報導,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考慮是否讓孟晚舟交保之際,卑詩省貿易代表團已取消訪問中國。卑詩省發表聲明說,由於孟晚舟一案司法程序正在進行,卑詩省貿易代表團決定取消訪問中國。

美聯社報導,有人擔心中國採取扣押行動,進行報復。

此外,據「環球郵報」報導,一位大使館官員透露,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長舒加特也推遲了原定於本周對北京的訪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