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7

氣象局發布海警!凌晨豪雨中又淹水 半夜未眠忙搶救

#地方 #中央氣象局 #潭美 #豪雨 #淹水 #太平 #水利局 #土地公廟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潭美颱風海上警報,由於可能挾帶的驚人雨量,氣象局提醒民眾確實做好防颱準備。不過,台中已經有地區出現淹水情況。太平光興路地區有四千戶居民,每逢豪雨即淹水,20日凌晨的大豪雨又淹水,居民半夜驚醒搬東西搶救,市議員李麗華接到反映,一大早就要求水利局派員聽聽民眾心聲苦民所苦,水利局主秘韓乃斌保證說,有關光興路淹水問題,市府已著手設計,增設三處分洪閘門,排水入頭汴坑溪,共要三千萬元,列入明年預算,如果順利獲議會通過,明年一月動工。
 
 
居民說,太平光興路因東鄰冬瓜山,每逢下大雨,山上雨水流到市街,加上近年來建商蓋不少房子,山洪形成亂流,而沿光興路兩邊的大排水溝均一路往低處排到營區以南地區,才排入頭汴坑溪,造成排水不良,每逢下大雨即淹水,至今沿路四千多戶居民淹水有數十次之多,下雨居民即不敢睡覺。
 
20日凌晨三時多,台中下大豪雨,結果太平光興路淹的特別嚴重,居民紛紛被大雨聲驚醒,發現家中和工廠淹水有六十多公分,大家搶著搬家具並搶救產品,市議員李麗華接到居民反映,上午一大早就向水利局反映。
 
水利局主秘韓乃斌到現場和兩眼血絲、沒有睡好覺的居民在光興路福興祠土地公廟,進行協商,韓乃斌說,太平光興路地形複雜,沿路的大排水溝流向不同,加上頭汴坑溪河床有提高,因此單一排水口困難排洪,要作全面規劃整修排水系統。
 
縣市合併後,李麗華等議員即在議會提案,要求解決光興路排水問題,市府水利局也進行設計中,共有四大工程要點,第一在光興路1778巷加分洪溝,排入頭汴坑溪。第二在光興路1568巷設截水溝引水入北邊溝。第三在光隆營區南側把共同溝、北邊溝排入頭汴坑溪。第四是在光興路807巷把南邊溝分流入頭汴坑溪,年底完成設計,可能要三千萬元,列入明年預算,如順利明年一月動工。
 
李麗華表示,為了解決眾多居民淹水惡夢,會和同仁們全力支持此預算,希望數萬光興路居民不再淹水,到土地公廟參加說明會的近百居民均拍手叫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