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積極南向 亞大300學子出國交流

#寰宇 #亞大 #學術交流 #研習 #交換學生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亞洲大學去年成立「東南亞區域研究中心」,目前在學術交流方面,已獲得豐碩成果,校方除陸續與新加坡、印尼等國,共55所知名大學簽訂合作,接下來也將分批輔助學生赴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進行學術研習、擔任國際志工,並有他國學生來亞大研習。

「學生國際移動力,更勝以往!」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強調,即日起到暑假,將有224名學生到歐美、日本及東南亞等地研習,其中,配合教育部新南向築夢學生就有207人,他們分別選擇到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等國;另有100名師生到印度、柬埔寨等7國當國際志工,總計前往新南向國家的學生有302人。

陳英輝說,亞大將派出30名學生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習,其中,10人還會到該校實驗室與國際學生共同做研究,南洋理工大學也將提供每名學生約6萬4000元獎勵金;此外,亞大更將選派5名創意領導學程的學生赴泰國,參加世界學生領袖大會。

在國際學生來台研習方面,陳英輝表示,今年暑假陸續有來自世界共330名學生到亞大研習,除美國杜蘭、德州農工大學、香港大學等50位學生,其餘280人皆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馬來亞大學、泰國清邁大學等5國、11所新南向國家的大學。

「要讓台灣學生將來到東南亞就業,更具競爭力!」陳英輝強調,亞大上學期即開辦印尼、越南語課程,已有127名本地生選修,未來也將再開辦,師資由亞大招收的東南亞國家博士生輔助,1個月後,將優先選派選修印尼、越南語的學生赴該國研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