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預估單日2萬車次 蘇花改秋節必塞

#蘇花改 #中秋節 #連假 #公路局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王志偉、李忠一/綜合報導
 
中秋節4天連假即將到來,高速公路局預估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恐創下歷年中秋連假最高紀錄,並直逼大年初一規模,且中秋連假東部訂房率破9成,屆時宜花東將湧現驚人車潮;初估蘇花路廊北往南10月1日單日將達高峰2萬1000輛次,北返車流最大量預估為10月3日、約1萬8000輛次,4天連假車流都超過道路可服務容量,屆時「塞定了!」
 
中秋節連續假期來臨,花東地區為國內旅遊熱門景點,加上安心旅遊補助等方案刺激,東部旅宿訂房率達9成以上,預期宜花地區將再度湧現「報復性旅遊」人潮及車潮,公路總局在中秋連假將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規畫蘇澳地區南下尖峰時段,及花蓮崇德地區北上尖峰時段優先通行。
 
4天的中秋連假,蘇花改恐將再度湧現龐大車潮並導致嚴重塞車,四工處建議大家錯開用路時段。中時報系資料照
4天的中秋連假,蘇花改恐將再度湧現龐大車潮並導致嚴重塞車,四工處建議大家錯開用路時段。(本報資料照片)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目前蘇花改可用的紓解交通手段幾乎都已用上,但受限於道路行駛車輛飽和量,公路總局預估北往南車流量在10月1日單日將高達2萬1000輛次,第2天降為約1萬3000輛次;第3天則以南往北最多,單日約1萬8000輛次,第4天約1萬4000輛次,蘇花改中秋連假恐難脫塞車命運。
 
四工處副處長林文雄表示,蘇花改車道設計的飽和量約為每小時1000輛,面對中秋連假龐大車潮,塞車勢難避免,差別在於連假的前2天塞的是南下車道,後2天則為北上車道塞車,建議在中秋連假計畫要到花蓮、宜蘭地區旅遊的民眾,不妨趕緊調整一下行程。林文雄建議,連假前2天「從南往北」玩,也就是利用這2天開車從蘇花改開車「北上」,不僅不會遇到塞車,反而因為路上車輛更少,會比平常日更好開;後2天再開車南下花蓮,也可避開與其他人一起塞在路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