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大陸化解電荒 不惜代價

#寰宇 #居家 #中國 #能源 #限電 #煤炭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洪啟原、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中央政府官員已下令,要求從煤炭、電力到石油等幾家規模最大的國有能源公司,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今年冬季的能源供應,並要求國有煤礦企業到年底之前,都要以全面產能供應燃煤,甚至超過年度配額限制也沒問題,以解決日益惡化的電力短缺問題。
 
彭博資訊報導,主管能源和工業生產的中國大陸副總理韓正,本周稍早和北京的國有資產管理機構及經濟規劃部門官員召開緊急會議時,直接下達命令。知情人士說,北京政府不會容忍大停電。
 
據傳中國官員已下令,要求從煤炭、電力到石油等幾家規模最大的國有能源公司,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今年冬季的能源供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大陸政府正考慮提高工業用電價格以解決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在會中,官員也要求國有煤礦公司要全力產煤。知情人士說,提高大陸熱燃煤產量至關重要。
 
大陸國家能源集團9月30也在微信公眾號表示,第4季的產量將達全年的25%;該集團去年煤礦產量為5.3億噸。大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也說,第4季來自內蒙東部到東北等各處的礦產出貨量,將不會少於產量的50%。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承諾,將採取一切措施維持經濟成長。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引述李克強30日會見外國使節的談話,表示中國大陸將保障基本民生,維護產業鏈和供應鏈穩定。北京當局今年可能特別留意能源安全,因為眾所矚目的冬季奧運會明年2月即將登場,將在北京和周遭地區舉辦。
 
北京當局本周陸續與相關企業高級主管舉行一系列會議,凸顯中國大陸情勢的嚴峻程度。大陸多處遭遇嚴重的能源危機,好幾個地區已經須對工業部門限電,一些住宅區還會無預警停電。中國大陸的電力短缺也已加劇全球商品市場的動盪,導致從肥料到矽等產品的價格都大漲。
 
SEB首席商品分析師施爾德洛普(Bjarne Schieldrop)指出,大陸這項命令反而可能加劇能源市場的震盪,這項命令「不會讓市況冷卻,看來反而還會更瘋狂」,「他們(北京當局)將不惜代價贏得競標戰,以搶得煤炭或液化天然氣」供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