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華光自救會抗議 盼留文史風貌

#地方 #華光社區 #文史 #自救會 #歷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不滿華光社區特定專用區細部計畫未妥善保留文史風貌,也未優先安置華光社區居民,華光社區自救會等團體,昨至北市府抗議,希望市府「勿作開發打手,保留歷史綠帶」。

不滿華光社區細部計畫草案未妥善保留文史風貌,華光社區自救會等團體,昨前往市府抗議。(記者邱瓊玉攝影)

市府發展局科長邵琇珮表示,會將民眾意見轉給都委會,供委員參考。今天的專案小組會議民眾可列席參加,也可登記發言。

至於是否會優先原住戶,邵琇珮表示,目前回饋的土地,擬優先用來興建公營住宅,若居民符合相關入住資格,都可來申請。

都委會今天上午將針對華光細部計畫案召開首次專案小組會議,擔心此舉會造成社區過度開發,光是發展局收到的民眾意見陳情就近200件,華光社區自救會等團體昨更前往市府抗議。

華光社區自救會表示,華光社區曾為跨越歷史的台北刑務所,歷史價值珍貴,但發展局所擬定的細部計畫草案,卻未就區內已指定的文化資產劃定適當的土地使用分區,也沒有就全區的歷史風貌擬定完整的都市設計準則,擔心一旦貿然開發,將影響華光社區整體的文史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