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謝龍介提空鐵 南市輕軌未定案

#單軌建設 #台南 #空鐵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即將興建單軌捷運,議員謝龍介昨在議會提出建「空鐵」構想,認為比現有規畫更好、更便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真的這麼好,當然支持,台南到底要採用哪種系統,尚未確定。

謝龍介昨在議會播放影片,介紹空鐵是懸掛式的單軌鐵路,軌道吊在列車上方;日、德有空鐵,大陸成都空鐵也剛開通,據他了解造價只有單軌的一半,興建時間也較短。他質疑前瞻計畫已被中央綁標,圖利特定廠商,「否則有更好、更便宜的為何不用?」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右)昨天在市政總質詢中,向市長黃偉哲提出空鐵的建議。 記者修瑞瑩/攝影

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說,中央核定前瞻計畫台南輕軌部分,根本沒有規定系統,沒有綁標問題。台南規畫的單軌在台灣是首創,與空鐵差不多,只是一個軌道在上方、一個在下方,空鐵造價不會比單軌便宜,且台灣颱風、地震多,懸空式軌道並不合適。進行綜合規畫時會把所有系統納入考量,包括空鐵,會詳細評估。

多位議員關切台南捷運經費負擔問題,林炎成說,有信心第一條藍線在第一年後就能收支平衡,中央通過前瞻計畫前,評估過市府自償能力,有能力才會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