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扯!北市官員吸毒被逮仍在職 議員轟:民眾安全誰把關

#地方 #公車 #許淑華 #毒品 #安全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公車毒駕釀1死1傷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下午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表示,一名在北市就業服務處任職的呂姓公務人員,今年7月遭查獲持有毒品,現今仍每日要執行輔導身障者、受暴婦女等工作,若毒癮再犯,被輔導民眾生命安全誰來把關?
 
許淑華詢問北市警察局,該呂姓管理師7月被查獲持有安非他命,至今是否確認該管理師是在吸毒還是藥頭?儘管呂姓管理師為約聘人員,北市勞動局是否掌握訊息,了解該員有無吸毒?
 
北市議員許淑華針對公務人員吸毒事件,要求勞動局及警察局加強查核。圖/截至北市議會質詢影片
北市議員許淑華針對公務人員吸毒事件,要求勞動局及警察局加強查核。圖/截至北市議會質詢影片
 
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還在檢驗當中,勞動局長就服處長游淑貞則說,並不清楚呂姓管理師有無吸毒。許淑華聽聞後暴怒,質疑7月31日查獲的事件,驗毒只需數天即可,至今還在檢驗,「會不會太扯!」
 
陳嘉昌表示,此案件已移送檢察官偵辦;游淑貞則說,已跟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密切合作,還未看到檢驗報告,另外,呂姓管理師為領取中央補助款的臨時約聘人員,不需要進行身家調查,5月錄取,採一年一聘。
 
游淑貞表示,依照「勞基法」規定,除非確定被判有期徒刑才可終止勞動契約,目前呂姓管理師仍在職,從8月後已前往戒癮門診,每周進行3次心理諮商及輔導,平日工作表現正常。
 
許淑華表示,所有行政體系不容許有太多問題,此案恐為未爆彈,茲事體大,要求未來不論正式或約聘公務人員都應進行查核,沒有判刑良民證就沒有紀錄,該怎麼確認過去有無吸毒,要請警察局來協助監督,並要求警察處及勞動局在1個月內提供相關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