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07

15檔三優股 強者恆強

#美國股市 #S&P500指數 #道瓊 #台股 #理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在企業財報傳出佳音的帶動下,S&P500指數及道瓊指數14日創下歷史新高,有利於台股本周多頭行情走勢,法人篩選上半年營收成長強勁、股價來到波段高點、法人站在買方的15檔強中強個股,包括中信金、仁寶、東聯等可望扮演台股領頭羊。

圖/經濟日報提供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股上周續強,預估外資在本周三的台指期將高檔結算,因此個股布局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以強者恆強的操作模式報酬率較高。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認為,台股技術面未有敗象,資金轉動快速,三大法人陸續進行持股的轉換,投資人可留意近期股價創高點的個股,即可窺知資金轉進的方向。

篩選台股14日股價創下20日以來高點、法人近十個交易日站在買超、以及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勁,營收年增率為正數的個股,計有中信金、新光金、中石化、仁寶、第一金、元太、東聯、台灣高鐵等。

金融股6月獲利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如中信金、新光金等,其中新光金受惠於新壽調節持股、債息收入及匯損壓力減輕等挹注,6月自結稅後純益20.67億元,合計上半年轉虧為盈,稅後純益18.41億元,每股純益(EPS)為0.15元,每股淨值13.3元。14日新光金收盤價為8.28元,股價淨值比0.6倍。

合庫金6月旗下六家子公司全數獲利,合庫銀行6月稅後純益為12.3億元,月增7.3%。整體合庫金累計上半年EPS為0.63元,優於去年同期EPS為0.58元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