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

翻轉高雄 影視文創扛大旗

#地方 #影視文創 #觀光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高雄市發展影視文創,祭出名人明星策略,成為市長韓國瑜短期最快實現「人進來,發大財」的利器,包括爭取好萊塢巨星阿諾來演講,後續更計劃邀作家瓊瑤幫愛情產業鏈發聲,邀郭台銘、潘思亮等企業家,以及陳文茜等當觀光大使,分享遊高雄的路線與地圖。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透過明星、名人加持,希望帶動國內外觀光人潮呈倍數成長。

高雄準副市長葉匡時強調,名人明星策略是一個開始,最後還是要落實到產業,才能可長可久。市府團隊要翻轉高雄印象,會站在更高視野、國際角度來看,讓高雄在國際地圖上有亮點,因此除了短期吸引觀光人潮,中期要盤點現有產業,擴大競爭優勢,長期也要引進新經濟產業,看好影視文創、物聯網等。

全球唯一立體8k高規格VR劇院去年11月在高雄正式商轉。(圖/邱莉玲)
全球唯一立體8k高規格VR劇院去年11月在高雄正式商轉。圖/邱莉玲

其中,影視文創橫跨高雄市文化、觀光、新聞等局處業務,未來也將結合灣區發展,因此高雄市府計劃成立專案小組,待主管相關業務的葉匡時在農曆年後就職,可望有更全面的計畫與佈局。

高雄已在多項影視產業發展政策上搶頭香,包括電影補助、設置拍片支援中心,與高雄市文化基金會合作補助投資拍片等,健全電影產業鏈。

去年觸角延伸至VR,從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到映演平台全面投入,並設立全球唯一立體8K體感劇院去年11月正式商轉,讓高雄成為VR產業發展先驅。

據高雄市經發局、文化局的統計,目前高雄聚集數位內容廠商多達242家,包括西基、智崴、兔將以及日商新月等,有效投資額累計約119億元;另在駁二共創基地有41家廠商進駐,包括影視3家、數位內容5家廠商,被看好具有發展影視後製基地的潛力。

稍早,韓國瑜透露,將邀導演李行等影視人士為高雄把脈,為影視產業扎根,成立影視後製基地,搶賺影視後製財;另計劃在商圈、夜市結合文創,根據攤位性質設計,並希望與藝文團隊合作,讓高雄全年都有表演,城市形象更優雅。

葉匡時表示,「人進來,發大財」不只拚觀光,也要拚就業機會、產業發展,讓年輕人回來創新創業,外地人才南漂效力、企業投資高雄。這些年高雄經濟與產業亟待轉型發展,也將引入新經濟引擎,共創活力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