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7

6幹線公車上路 運量增8成

#交通 #台南 #公車 #玉井 #新營 #捷運化公車

記者周曉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運化公車系統在6條幹線公車及74條支線陸續開通後,運能及運量分別提高74%及86%,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現行公車網絡尚無法納入偏遠區里,將在玉井、佳里、新營等地試辦彈性運輸系統,提供非固定路線及非固定班次的中小型公共運輸服務。

台南市6條幹線公車在3至8月陸續開通,開通後運能及運量都大幅提升。(記者周曉婷/攝)

交通局將102年訂為台南市公共運輸元年,6條幹線公車在3至8月陸續開通,配合74條支線構成綿密路網;幹線公車上路初期因行駛路線與停靠站與過去沿用已久的路線及停靠站不同,一度讓民眾看得霧煞煞,張政源表示,隨著幹、支線及停靠站、發車時間修正,各幹支線公車上路的磨合期已漸縮小。

交通局統計資料顯示,6條幹線公車在整併後,平均運能成長76%,尤以紅幹線成長154%最多;6條幹線公車平均運量成長84%,其中棕幹線在5月開通,5至11月的運量成長159%。6條幹線公車及74條支線以舊台南縣轄區為主,舊台南市區原有的高雄客運於今年6月再成立府城客運,本月起接續經營原市區15條客運路線並新闢2路線,交通局表示,主要地區的捷運化公車路網已大致建構完成。

至於無法納入路網的偏遠區里,交通局規畫發展彈性運輸系統,透過聯合派遣中心調度中小型巴士或特約計程車,提供公共運輸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