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北市公車再2起不戴口罩 害誤點還反問健康為何要戴

#台北市 #公車 #口罩 #誤點 #健康 #捷運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4日起須戴口罩才能搭捷運、公車,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5萬元,但新防疫規定上路首日,一早才有人嗆司機「不然去報警」,中午前後又有兩起不戴口罩案,害公車誤點10分鐘;而司機勸導時,還反問司機「我是榮民為何要戴」、「我身體健康為何要戴口罩?」報警後才離去或乖乖戴上口罩繼續搭車。
 
北市公車路線棕13,早上約7點57分,有名年約7旬男子在通北街口站牌,沒戴口罩卻上車,遭司機勸阻後還嗆司機「不然去報警、叫警察」,司機報警後,警方約10分鐘趕到,該男子才乖乖拿出口罩戴上搭車。
 
北市4日起須戴口罩才能搭捷運、公車,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5萬元,目前已有3起民眾撘公車不戴口罩,司機通報警方協助處理的案件。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今起須戴口罩才能搭捷運、公車,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5萬元,目前已有3起民眾撘公車不戴口罩,司機通報警方協助處理的案件。記者翁浩然/攝影
 
有一就有二,和平幹線公車早上11點在富陽街口站,也遇到一名年約75歲的男子,同樣上車時沒戴口罩被司機提醒要戴,男子卻反問司機「我是榮民為何要戴?」有民眾熱心遞口罩仍不願戴上,「我不需要、我是榮民」,司機見狀只好報警,男子才離去,害公車誤點約10分鐘。
 
第三起則發生在重慶幹線公車,近下午1點,一名年約60歲男子在龍山寺上車,原本有戴口罩,卻在上車後取下,司機載運過程中不斷勸說,男子卻質疑「我身體健康為何要戴口罩?」,直到公車開到中華路北站,司機決定停下請男子下車,但男子不從,警方到場後,男子才乖乖戴上口罩繼續搭車。
 
北市公共運輸運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表示,4日可能新防疫規定剛上路,還有民眾不知道強制戴口罩政策已上路,現階段會先柔性勸導,也要求公車業者遇到問題先報警,由警方協助處理,警方到場後若仍不聽勸,就會開罰,目前還沒有開罰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