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新冠本土確診死亡 破800大關

#新冠肺炎 #確診 #死亡 #指揮中心 #虎林市場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游念育、崔慈悌/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7例新冠確診病例,包括4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3例確診者死亡,累計死亡809人,而本土死亡人數則突破800大關,為801例。至於確診的北市虎林雞肉攤商,指揮中心研判感染源可能來自新北家禽市場或虎林專案,因已感染數周,應對社區威脅不高。
 
昨新增4例本土個案分別是台北市2例、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而新增3例死亡個案,為2名男性、1名女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5月24日至6月28日,確診日介於5月28日至6月30日,死亡日在7月31日至8月1日。
 
新冠本土確診死亡,破800大關。示意圖/中時資料照片近來台灣新冠肺炎輸出病例至對岸頻傳,根據本報統計,在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自6月至7月13日一個半月,就有60例輸出至福建,專家認為,輸出個案多代表社區中存有黑數。圖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將病患推進急診室的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確診雞肉攤商 社區威脅小
 
至於3例境外移入,分別為2名男性、1名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分別自馬來西亞、土耳其及美國入境,入境日均為8月6日,且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此外,北市虎林雞肉攤商7月間不僅打過疫苗,且做了5次PCR篩檢均是陰性,但8月5日第6次採檢時陽性確診,北市府已匡列家屬8人以及攤商24人,家人採檢結果均是陰性,攤商採檢持續中。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15874的接觸感染源可能來自新北家禽市場,也可能是先前虎林專案的相關個案,具體感染源還不確定。因個案Ct值32,抗體也呈現陽性,研判6月底、7月初感染。
 
北市打臉 與新北家禽無關
 
對於指揮中心研判感染源疑來自新北市家禽市場,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該案是新北市家禽市場7月以來唯一確診個案,沒有其他攤商確診,初步研判並非在新北市家禽市場感染。
 
北市衛生局指出,根據疫調結果,該攤商匡列接觸家人8人、接觸攤商24人,總共32人,其中8名家人的PCR均為陰性,另接觸攤商採檢10位也均是陰性。她強調,這次會發現個案確診也是經過例行性PCR採檢得知,將持續調查感染源。
 
另印尼疫情飆升,印尼航空多年前又已終止台灣航線,為使台商僑胞能返台,由印尼台商總會安排的返國包機,經外交部與民航局協助,約有120名在印尼的台商僑民登記搭機,於昨天傍晚5時許自雅加達起飛,晚間抵台後,隨即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