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北市選舉看板怎掛? i-Voting一起決定

#地方 #台北市 #選舉 #競選 #看板 #市容 #I-Voting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歷來選舉期間隨處可見的競選廣告看板,不僅妨礙市容,甚至有公安疑慮,為了改善此風氣,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市政會議拍板定案,將於本月15日到25日舉辦i-Voting,邀請年滿18歲設籍北市的市民一起上網投票決定看板懸掛方式,並依投票結果修改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
 
北市違規競選廣告物看板氾濫,以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為例,選舉期間競選廣告看板多達5000件,僅491件有申請,其中有4835件是選舉結束由設置者自行拆除,165件則由市府代拆;也因為市府通常不會依《建築法》開罰,而是限期拆除,難以遏止亂象,修法呼聲漸高。
 
北市府邀請年滿18歲設籍北市的市民一起上網投票決定選舉看板懸掛方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府邀請年滿18歲設籍北市的市民一起上網投票決定選舉看板懸掛方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建管處指出,今年1月13日至2月11日在網路及實體公聽會討論後,彙整出4個投票選項,包括選項一:限制參選人能設置競選廣告物的地點、數量及尺寸,且須事前申請並將地點公開上網。選項二:限制參選人僅能在政府設置的公告欄上張貼相同數量及尺寸的競選廣告。
 
選項三:限制參選人能設置競選廣告物的地點、數量及尺寸,但免事前申請即可設置。選項四:維持現行自治條例規定,僅需加強執行強度。
 
建管處表示,民眾可上市府i-Voting網站投票,時間為本月15日上午10時起至25日下午4時止,以1人1至2票且2票不可為同一選項方式辦理,投票結束後,建管處會參考投票結果修正自治條例,相關修法進度可在北市法規提案流程查詢系統掌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