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108年度綜所稅補稅單已寄發 北台灣計7.8萬件

#居家 #國稅局 #綜合所得稅 #補稅 #繳稅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核定補稅案件,今(4)日前寄發核定通知書及稅額繳款書,繳納期間為110年1月16日至1月25日。 
 
北區國稅局所轄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市)、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等地區,本次補稅案件共約7.8萬餘件,補稅金額達11.4億餘元。各國稅局中,以北區國稅局轄區最大,亦即北台灣除台北市之外,補稅單全數今天前寄出。
 
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核定補稅案件已寄發核定通知書及稅額繳款書。聯合報系資料照明年5月綜所稅申報將新增行動憑證認證查繳稅功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07年度的綜所稅補稅件數是6.9萬多件,補稅金額是10.6億多元,相較之下,北區國稅局今年的開單件數和金額比去年多。
 
「應該陸續已有納稅人收到補稅通知了,因為今天寄出的是最後一批,多數在年前就寄出了。」北區國稅局徵收科官員說,有些納稅人並未住在戶籍地,如果當初報稅勾選地址是寄到戶籍地,可能要提醒家人注意。否則錯失繳款期限,還要多負擔滯納金。
 
納稅義務人收到核定通知書及繳款書後,如對於核定或補稅內容有疑問者,可逕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之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查詢。官員說:「稅單上面都有承辦稅務員的電話,直接向稅務員詢問最快。」
 
官員提醒,3萬元以內的稅款都可以到便利商店繳款,不必跑銀行。
 
官員說,各國稅局的作業幾近同步,其他各國稅局應該也是近期寄發補稅通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