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長照2.0有成 增加年輕人口更重要

#政策 #長照2.0 #人口 #孩童 #長輩 #年長者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台灣最南端的社福據點「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24日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推動「安居大社區」,目前社區關懷據點布建密度全國第一,小英政府推動長照2.0有成;地方人士則指出,除了照顧長者,如何增加年輕人口更重要。
 
潘孟安表示,全縣老年人口占17.5%,高於全國平均,屏東縣推動長照2.0,以不使用長照為目標,而是透過老幼共學及世代共融,將長照融入國中技藝教育,讓孩子與長者一起生活,長者獲得心靈上安慰,孩子也能認識老化問題,並傳承長者人生經歷。
 
台灣最南端的社福據點-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24日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到場與長者同樂。圖/中時記者潘建志攝
台灣最南端的社福據點-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24日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到場與長者同樂。(潘建志攝)
 
潘孟安說,台灣已步入老齡化社會,小英總統上任後推出長照2.0,已有初步成果,也受到不少國人肯定。
 
不過,地方人士指出,政府不能只著眼於照顧長者,如何增加年輕人口,無論是提升生育率或吸引國外移民,讓台灣未來有充足的勞動力,刻不容緩,尤其台灣經濟發展停頓已久,加上經濟所得分配不公,年輕人薪水趕不上物價、房價,自然不敢生育,小英政府喊得震天價響的「居住正義」,進到第二任任期卻還未見有任何動作,有愧於年輕人如此相挺,政府應大力改革移民政策,對台灣人口補充或國際人才競爭多加把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