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查基泰、防脫產 議員立委齊提告

#地方 #基泰 #脫產 #基泰建設 #陳世銘 #王世堅 #基泰大直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李奇叡、曾薏蘋/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北市大直建案造成鄰屋坍塌,北市議員王世堅控基泰罔顧人命,形容大直工地變「烏克蘭」,8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基泰建設負責人陳世銘涉犯公共危險罪,請求檢察官立刻立案偵查。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也將向北檢告發基泰建設涉犯《刑法》違反建築技術成規罪,將聲請扣押基泰建設該建案的不法利得,避免基泰建設脫產。
 
據到現場會勘的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表示,目前沒看到不合圖說或偷工減料情形,但地盤改良不符預期,此外,北市規定地下層開挖12公尺需審查結構,但基泰以開挖11.95公尺的方式避開審查。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8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嫌公共危險罪。(陳志賢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8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嫌公共危險罪。(陳志賢攝)

 

王世堅強調,他到事發現場馬上向都發局、基泰建設詢問有無裝監測系統?結果都發局竟幫基泰說話,稱資料也在工地裡沉下去了;王質疑,北市建管處、都發局,是否有官商勾結,不排除也提告。
 
基泰建設高層近年涉訟爭議不斷,包括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被控以投資境外不動產獲利豐厚,並保證回本,3年吸金上億元,去年10月遭檢調搜索法辦,北檢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諭令陳、馮分均1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全案仍在偵辦中。
 
陳世銘1979年成立基泰建設,1996年上市,主力發展北市精華地段住宅及商辦,過去平均每年推一個建案,早年曾在信義計畫區推出豪宅「信義之星」,天后張惠妹曾入住。但近年陳世銘官司纏身,包括捲入基隆市信義區大水窟開發案被控違反《證交法》、《刑法》背信及侵占罪,纏訟多年獲判無罪;也曾因另案被告詐欺。
 
「基泰大直」房屋傾斜案發後,即使基泰清晨發重訊止血,股價昨上午開盤仍跳空跌停鎖死,跌幅達9.8%、來到13.35元,委賣量逾萬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