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村落美學」種子 在蘭陽持續擴散

#地方 #村落美學 #文化局 #羅東 #農村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8月初起跑的宜蘭縣縣政府文化局「村落美學」計畫,日前舉辦兩場次的「藝文沙龍」講座,透過生活藝術達人與民眾分享生活之美,讓日常生活中其實垂手可得、可以感受得到的美學概念,在有形與無形中擴散開來。講座分別在員山的楊文昌工作室、羅東「森之藝廊」登場;主題是:「玩•二手舊料」的「藝文沙龍」、「書畫禪茶」。
 
「藝文沙龍」講座,散播村落美學的種子。〔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林秋芳指出,旅法20年的藝術家楊文昌,曾經獲得巴黎基金會『LA FONDATION CHARLES OULMONT』藝術首獎,能夠選擇宜蘭員山作為工作室與住家,就是對好山好水及保有台灣農村純樸生活的一種肯定。
 
這次講座,楊文昌和他的夫人李溪薇,把2011年定居員山,將鴨寮重新整修變成工作室及住家的歷程,與大家分享、交流。包括運用插榫鑿洞做明式家具老師傅的高超技術,把收集的破舊老家具,重新變裝成為生活中美麗又實用的物件。兩他們工作室和居住的環境中,讓人發現一種尊重自然和原始建築結構的藝術創作之美。
 
另一場講座則是在羅東成功國小對面,由在地藝術家鄒森均主持的「森之藝廊」舉辦的「書畫禪茶」,邀請生活美學達人郭俊郁從詩、書、畫與禪茶的話題,帶領大家體悟生活藝術與美學,讓民眾了解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物品的「茶」,如何透過具美感的儀式,在日常生活呈現藝術與美感。
 
文化局表示,「森之藝廊」過去二年來曾展出許多國內外藝術家,如趙無極、吳炫三、廖修平、陳其寬、黃玉成、劉國松、沈東榮、潘勁瑞等人的作品。展場雖然不大,卻很適合一般個人性質的展覽,歡迎對任何藝術呈現有興趣的民眾免費申請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