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培育在地人才 蘭技與工業區簽合作備忘錄

#地方 #經濟部 #龍德工業區 #蘭技 #產學合作 #蘭陽技術學院
好房News記者游本謀/宜蘭報導
 
為培育宜蘭在地廠商需求的技術人才,私立蘭陽技術學院日前與經濟部工業局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能讓學校學生到工業區廠商實習或工讀,表現優秀的學生畢業後就可成為廠商的員工,共同營造多贏局面。
 
 
蘭陽技術學院根據教育部推動「再造技優」計畫,鼓勵技專校院相關系科進行課程調整與教學設備更新,並補助學校更新設備所需之經費,以培育具專業實作能力之技術人才,滿足產業發展之人力需求。「蘭技」在衡量在地製造業技術人才短缺問題之後,決定向教育部申請辦理「再造技優」計畫,提出新設「機電工程系」,並設立「機電整合學程」及「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學程」,期能培育適合在地製造業需求的技術人才。
 
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江龍表示,學校秉持技術人員由該校來訓練,藉由到工廠實習、工作的機會,和宜蘭在地產業連接在一起,和各界共同打拼,為地方付出一點心力。
 
龍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陳福指出,工業區面積566公頃,生產廠商有400多家,50多家正建廠中,龍德是屬傳統工業區,利澤則是新開發工業區,進駐的廠商是有限制的,產學合作是很重要的一環,服務中心主要的工作是媒合,非常高興「蘭技」能針對廠商的需要培育人才供給人力,期盼就此點亮工業區,早日見到成效。
 
合作備忘錄主要包括兩大內涵,第一是師資交流,「蘭技」將透過服務中心邀請工業區廠商中經歷豐富的專業人員,共同參與「蘭技」的課程及設備規劃,並擔任業界師資來校協同教學,此外,「蘭技」亦將協助廠商實務性專題諮詢、診斷與輔導,並協助廠商辦理員工研習訓練課程;第二是「蘭技」的學生能透過服務中心的協助,安排到工業區廠內進行長、短期實習或工讀,表現優秀的學生畢業後就能成為廠商的員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