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1

房價看跌10% 只等降價第一槍

#多空 #預售 #中古 #顏炳立 #房市 #2023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談房市,形容2022年第四季房市正如「三太子」國泰霖園集團三公子蔡鎮宇所預言,已「脫褲圍海」,量、價、買氣都掰了;2023年房市,顏炳立鐵口直斷一個字:「跌」,如「狡兔追月」,就像台語歌「黯淡的月」,就看誰要開出降價第一槍,房價降幅預期上看10%,尤其「聞積起舞」的推案量大區域。
 
顏炳立公布2023年不動產市場展望報告時指出,目前經濟衰退、政策利空、金流斷、物價漲、通膨,這四大利空,都影響房市買氣,房市走空下修形勢不變,價格易跌難漲。
 
 
 顏炳立。圖∕蔡惠芳

顏炳立 圖∕蔡惠芳
顏炳立表示,過去兩年央行持續打房、四度升息,房市資金面臨斷鏈;今年若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一過,「就像舖下天羅地網一般!」房市在金流上會出問題。
 
至於修法限制私法人買房,顏炳立表示,當然對房市會有影響,很多人都說涉及違憲,而且多年來豪宅大多用法人來買。未來豪宅市場趨勢,沒有改變,依然是有錢人市場,但受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影響,買氣、量、價都會收斂,價不再創高,不降價、不見量,價修10%。
 
展望2023年市場,顏炳立表示,今年土地市場將「降溫量縮」,「正如”三太子”所預言的,是「脫褲圍海!」(引喻人不可以不自量力),業者忘了我是誰,自不量力,預料市場已進入末波段。
 
顏炳立認為,2023年的市場去化,是由金流決定。最近聽說建商今年推案量會很大,其實,很多人在得意時,會忘了我是誰,海很大,是資金的力量,要拉它,你憑什麼一個人就想要撼動市場?顏炳立表示,今年會是量、價、買氣,都在收斂,「拔,鬆,動,跌」所以土地市場會緩下來,轉到都更合建變成活躍。
 
在房價走勢方面,顏炳立表示,今年的市場,就是一個字「跌」。「價跌10%才會見量,就看誰會開出第一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