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掰了蘋果後 設計鬼才艾夫要把美學帶入Airbnb

#寰宇 #艾夫 #Airbnb #民宿 #設計師 #美學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民宿訂房平台Airbnb宣布,正聘請蘋果公司前首席設計師艾夫(Jony Ive)與他的新公司LoveFrom進行合作計畫,艾夫將為Airbnb的聘僱與未來產品提供顧問建議。
 
艾夫以曾經長期擔任蘋果的工業設計主管聞名,被外界視為是iPhone等蘋果產品的「設計靈魂推手」,也是矽谷極具象徵意義的人物。不過他在去年夏天離開蘋果,成立獨立設計公司LoveFrom,蘋果也是該公司的客戶之一。
 
Airbnb正聘請蘋果公司前首席設計師艾夫(Jony Ive)與他的新公司LoveFrom進行合作計畫。示意圖/取自pixabayairbnb。示意圖/取自pixabay
 
Airbnb周三(21日)宣布,艾夫與 LoveFrom將協助Airbnb長達數年時間,協助設計新產品與服務,並聘僱設計師,籌組Airbnb的內部設計團隊。Airbnb正計劃在今年稍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Airbnb執行長切斯基(Brian Chesky)在宣布上述消息的部落格貼文中表示:「艾夫和我是多年來的好友,他很親切,為我提供指引與建議。我們對創意和設計的價值和重要性有同樣觀念。」
 
Airbnb一直在推動讓自家的設計能在線上租房預定領域中與眾不同,該公司有自己的字體、凸顯自家網站與行動App的重新設計。在自家的Samara實驗產品團隊中還有個團隊正在開發建築設計。IVE在產品設計的專長可能協助這些事物。
 
艾夫在蘋果公司時期負責 iPhone、iPad、Mac與Apple Watch數代產品的設計,他也是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靈魂伴侶」。蘋果新總部園區的設計也是出自他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