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嘉義第一座特色遊戲場 南新國小水牛城堡啟用

#地方 #遊戲場 #南新國小 #水牛城堡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嘉義縣南新國小校園9日上午舉辦特色遊戲場啟用典禮,以在地水牛厝為設計理念,融入地景地貌的「水牛城堡特色遊戲場」,歷經2年打造成嘉義縣第一座特色遊戲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孩子身心發展過程中,玩遊戲便是重要的一環,學校能夠提供安全的優良遊戲場給小孩玩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遊戲過程中能激發孩童的創意、美學,在學校的場域中應讓孩子看見不同的價值觀與觀念,刺激孩童成長中豐富的想像」。
 
嘉義縣第一座特色遊戲場,南新國小水牛城堡啟用。圖/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提供
嘉義縣第一座特色遊戲場,南新國小水牛城堡啟用。圖/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提供
 
水牛城堡特色遊戲場以280萬元預算規劃,教育部最後統一核定補助165萬元;學校為求設計可以完整呈現,仍以280萬元辦理發包,興建中辦理變更設計追加預算一次,總經費提高為299萬元。不足部分翁章梁補助89萬元,太保市公所贊助10萬元,家長委員會贊助5萬元,其餘經費由教師、家長、地方人士樂捐還有學生辦理跳蚤市場義賣募款下,順利籌得經費,如期執行計畫。
 
遊戲場規劃前,透過班級開班會請學生進行遊戲設施討論,也利用藝文課進行遊戲場想像畫創作,決定遊戲場必須具有攀爬、滑索、溜滑梯、躲藏等遊戲功能,經建築師三次與學校教師代表討論後,思考遊戲場的基地位置能夠巧妙的融入地景,決定除了水牛城堡外,也加上綠色土丘造型,主要特色在於融入在地水牛特色,利用鋼構與塑木營造出水牛意象,和對面知名藝術家王文志創作的水牛銅雕公共藝術品隔著一、二棟間連接走廊相望,與地景相融。
 
土丘則是因應學生遊具想像的期待,建置滑軌和滑梯,以木樁和梅花樁做為登上土丘的通道,增加學生的活動量,也與地景充分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