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3

鳥松中正路又要拓寬? 住戶反彈

#交通 #道路拓寬 #都更 #圖利財團 #大埔案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澄清湖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計畫將鳥松區中正路的1.5公里長路段,再拓寬10米,引起地方強烈反彈,上百住戶表示,一旦拓寬,房屋沒了、生意也不用做,政府如要硬幹,大家不惜流血抗爭!

澄清湖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計畫將鳥松區中正路的1.5公里長路段,再拓寬10米。(記者王昭月攝影)

市府依都市計畫打算把鳥松區大埤路與鳳山鳳松路間的鳥松區中正路西側土地,從25米拓寬為35米,案子送內政部審議期間,卻傳出未充分告知所有地主,且背後似有策動都更、圖利財團的意謀,上百住戶昨天在鳥松區公所集結,表達不滿。

住戶不滿地說,中正路並非不夠用,目前政府財政拮据,竟還要花錢拓寬,「這樣的政府,我們沒辦法支持」。住戶黃永原說,民國80年中正路已拓寬過一次,當時縣府只拓寬西側土地,未拓寬東側,已經十分不公,現在西側地上物還要再拆10米,實在過分。他說,這件案子簡直就像大埔案翻版。

出面關心的市議員許慧玉指出,中正路一旦要拓寬,沿路138戶房子至少要拆掉三分之二,現在房價飆漲,住戶還有能力換屋嗎?議員林芳如說,這條路並無處理的急迫性,她不贊成拓寬。

議員參選人邱俊憲替市府緩頰,指全案僅止於「草案」階段,尚無定論,他建議住戶將意見「文書化」,交市府轉達內政部。

市府都發局正工程司陳昌盛表示,過去這裡的土地曾框列要進行整體開發,但政府評估要進行市地重畫,財務有難度,在中央責成必須解決的情況下,才會朝回復公共設施的方向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