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千坪地租富邦蓋飯店 議會暫擱

#理財 #政策 #富邦 #蓋溫泉飯店 #都更 #圖利財團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預算時發現,市府讓富邦人壽以都更的方式,規避議會審查開發捷運新北投站附近千餘坪精華市地為溫泉飯店,且契約去年都已簽好,藍綠議員質疑,市府圖利財團,大筆土地僅換來11億權利金和每年微薄租金,最後委員會決議暫擱此案,並送政風處調查。

富邦將在新北投蓋飯店,北市議會審查決議暫時擱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秋意濃,新北投溫泉宅正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基地位在北市北投中和街,土地權屬北市為75.95%和新北市24.05%,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上千坪的精華土地被市府送給富邦人壽蓋溫泉旅館,更可惡的是,以都更的方式開發,富邦人壽不僅領取50%都更容積獎勵,還可規避議會審查。

許淑華說,若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可拿回更多權利金,還必須經議會審查,如此較符合民主程序,結果市府竟讓富邦人壽以都更方式開發,規避議會審查意圖十分明顯。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解釋,窳陋土地依法可辦理都更,當初才會以都市更新方式對外招標,第一次招標時開出18億權利金,流標後才降低條件。

不過,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質疑,該土地鄰近捷運站100公尺,市府每年雖有收租,但土地僅以公告地價5%出租,房租至今還未算出來,賤價出租千坪市地蓋溫泉旅館,勢必引起地方反彈。民進黨議員周柏雅批,招標過程顯然有問題,應趁旅館還沒蓋前,重新議約或解約。游適銘回應,土地為雙北市共同持有,若要重新議約,新北市也需編預算支付違約金,程序相當複雜,會再補足資料向議員說明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