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

黃蜂外圍環流 打亂台東離島空中及海上交通

#地方 #台東縣 #黃蜂 #颱風 #交通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尤聰光/台東報導
 
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15日登陸菲律賓群島後,結構被陸地破壞,17日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海域海象變差,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西南部近海,17日甚至到週二都會有長浪,也影響導致台東離島海上交通停擺,往返台東與蘭嶼客輪全部取消,綠島往返台東客輪上午9點半,從綠島開出兩班後也停駛。
 
中央氣象局17日上午8時30分解除黃蜂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整天恆春半島、花東地區因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須留意陣雨或雷雨,不排除到大雨等級。
 
台東客輪業者17日上午將綠島463名遊客,緊急再回台東。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客輪業者17日上午將綠島463名遊客,緊急再回台東。記者羅紹平/攝影
 
由於台東外海風浪變大,基於安全,首當其衝的蘭嶼海空交通全部停擺,至於綠島空中航班也停飛,往返台東與綠島的客輪業者綠島之星2號、凱旋2號,17日上午9點半從綠島各發1個航班到台東後即停駛;至於18日以後客輪航班,業者將視海氣象及海象狀況再行決定。
 
不過,17日上午10點半搭船從綠島回到台東的遊客,多數都表示東部外海的浪況其實還好,搭船回到台東途中不會覺得不舒服,也沒有吐。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大隊表示,目前綠島還有463名遊客,由於每次颱風過境,東部海域海象變差,往往造成客輪停駛多日,擔心遊客受困綠島多日無法返台,17日一早綠島之星2號、凱旋2號天候狀況還許可,上午10點半左右將綠島463名遊客都載回台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