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環團批:空氣品質差…辦路跑還放煙火 

#空氣品質 #路跑 #PM2.5 #氣象 #地方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國際馬拉松將於12日登場,有2萬多名國內外跑者參加,環保團體昨痛批,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高雄空汙最嚴重的季節,市府卻無視民眾健康,在此時辦路跑;賽事前還放煙火,讓空氣品質雪上加霜。環保局表示,大港花火選在港區施放,大氣擴散條件較佳,夜間風勢由陸地吹向海上,對民眾影響不大。

環保團體痛批,市府在空汙最嚴重的季節舉辦路跑,無視民眾健康(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GIS(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環保署)

多個環保團體昨天號召「219我在高雄反空汙遊行」,現場秀出路旁的PM2.5即時偵測值,高達55至105(微克/平方公尺)間,批高市府不重視秋冬空汙危害,不僅在2月過年時連續施放煙火,更執意辦國際路跑賽事,危害民眾及路跑選手健康。

0219遊行總召陳椒華說,依環保署公布的PM2.5資料,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間,每月PM2.5月平均值分別為40.7、45.4、45.3(微克/平方公尺),幾乎天天都超過日平均值標準的35,顯見這段期間不適合舉辦路跑。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環團憂心空汙影響路跑選手健康,路跑當天會在沿線加強洗掃街減少揚塵量,也要求各工業區降低排放量,減少即時空汙。體育處長黃煜說,高雄夏天炎熱,每年年底至年初是高雄最適合運動的時節,大家應設法解決空汙問題,而非要民眾宅在家裡不出來運動。

市府表示,元旦、春節等年節施放煙火,環保局監控施放期間左營、前金、前鎮、小港等鄰近測站細懸浮微粒濃度,每晚7點與9點高空煙火時段,僅2日、4日至7日細懸浮微粒濃度有些微上升現象,影響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