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觀眾未解禁 劇場可戴罩彩排

#政策 #三級警戒 #開放 #鬆綁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適度鬆綁,其中電影院在有條件的狀態下開放,但表演場館仍維持不要有觀眾,可戴口罩彩排,引發討論。有人認為一切有待商榷,也有人認為可保持樂觀,慢慢朝真正的解封前進。
 
對此,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電影院和劇場對觀眾限制不同調,主要是人數控管與限制考量,二是觀演距離不同,第三則是成本考量。
 
指揮中心宣布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至7月26日,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有條件鬆綁對象以戶外及室內做區別,室內開放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等。(陳信翰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至7月26日,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有條件鬆綁對象以戶外及室內做區別,室內開放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等。圖為民眾經過寥寥無幾的西門電影街。(陳信翰攝)
 
蕭宗煌解釋,目前台灣院線電影院大都是小廳,「有超過百位觀眾席次的並不多,即使是超過百位,未來採梅花座,也會在100人之內。」其次,蕭宗煌指出,劇場演出和電影放映大不同,「前者觀眾面對銀幕是單向的,劇場是雙向的,有演出者和觀眾。」
 
第三個關鍵點在於成本考量,蕭宗煌表示,過去和表演團隊討論過,「如果採梅花座售票,會是演出一場,賠一場,與其這樣,乾脆不演。」
 
資深劇場人黃佩蔚表示,表演場館暫時沒觀眾進場,主要還是在於電影院和劇場製作的方式不同,「電影已拍好了,現場播放,劇場無法馬上開放、馬上演出,需要彩排、裝台,售票和買票也不像電影院可以馬上運作。」
 
黃佩蔚表示,目前開放彩排,雖然還沒有觀眾進場,但仍是朝樂觀的方向走,劇場可以有空間按部就班做好準備,迎接真正的解封。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觀察,劇場暫時不開放觀眾進場,可以理解是一個階段性的考量,但已看見未來解封的節奏,「電影院的工作人員和觀眾是有距離的,舞台上只有銀幕,控制的人在放映室,但劇場演員不太可能戴著口罩演。」
 
任建誠表示,對於劇場表演而言,從三級要降到二級,再到完全恢復正常,仍需要耐心等待,「目前開放採排,已經有微解封的狀態,讓大家有空間調適。」
 
蕭宗煌強調,目前到7月26日仍不開放劇場觀眾進場,「但未來情況,也許指揮中心同意,會逐步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