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富士康 南寧打造千億人民幣產業園

#寰宇 #鴻夏戀 #鴻海 #廣西南寧 #富士康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近日,正當「鴻夏戀」的發展惹人注目之際,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未在日本現場,而是在廣西南寧簽下一份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產業園的投資協定,說明鴻海看好廣西結合「中國+東協」的區位優勢,正將其作為投資的戰略要地。

去年來富士康積極投資大陸內陸地區

據了解,為配合集團發展與中國大陸政策走向,鴻海透過旗下富士康深耕大陸內陸地區,布局太原、晉城、鄭州、南陽、武漢、長沙、南寧、北海、重慶、成都、貴陽等地,重點發展精密模具、自動化設備、鎂鋁合金、汽車零部件、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項目。

電子園區 拚5年內投產

中新社昨(27)日報導,2月25日,富士康南寧科技園千億元電子信息產業園的投資協定已完成簽約,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會見郭台銘,雙方共同見證簽約。富士康將在南寧打造具有「雲+網+創新創意創客」特色的電子資訊產業園區,該項目計畫今年啟動建設,未來5年內建成投產。

報導稱,廣西是大陸唯一與東協海陸相連的省區,富士康於2010年入駐廣西,2015年,富士康南寧科技園實現工業產值282億元。此次的新投資案,富士康將在南寧形成現代智慧製造基地、產業規模600億元,東盟矽谷科技園產業規模400億元,吸納就業7萬人。

其中,東盟矽谷科技園將成為大陸首家具有東協國家特色,融合研發、試製、檢測、生產、採購、銷售、法務、融資服務為一體的電子資訊產品創新創業園區。郭台銘表示,廣西是面向東協開放合作的前沿,區位、政策、生態優勢突出,富士康十分看好廣西的發展前景,將其作為集團「十三五」投資的第1站。

報導稱,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富士康在大陸西部投資的步伐並不稍緩。去年11月,富士康在甘肅蘭州建設西北富士康電子產品加工基地;今年1月,富士康在重慶市宣布啟動建設智慧工廠專案,富士康智慧工廠全球認證中心亦落戶重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