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感謝天公伯」 後壁稻田不淹了

#地方 #豪雨 #稻作 #稻田 #農民 #糧商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經過連日豪雨,台南後壁區白沙屯156公頃一期稻作泡水,所幸25日下午起,積水逐漸退去,部分稻作呈現倒伏,崑濱伯說「好加在水退了,感謝天公伯仔!」不過,部分農民因稻作淹水倒伏,擔心不利收成,心情無奈。

這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雨量雖讓台南旱象解除大半,但農業災損隨之浮現,後壁區因八掌溪水暴漲又宣洩不出去,導致白沙屯156公頃一期稻作嚴重淹水,崑濱伯前天一早去巡田,眼看積水到大腿高度,心情沈重。

所幸,前天下午起,白沙屯稻田積水陸續消退,昨天田裡已不見積水,崑濱伯表示,「感謝天公伯仔,希望未來半個月天氣好一點,讓農民可以有好收成!」「大雨來,怕淹去;雨不夠,種不起來」

洪姓農民無奈說,雖然水退了,但仍有稻作倒伏,救不救得回來很難說,原本2個星期後即可收成,不幸遇到豪雨淹水,影響收成一半,倒伏稻作成熟度約7分,要等8、9分才能採收」,雖然著急,但也沒辦法。

糧商表示,後壁區白沙屯一期稻作品種以台南11號居多,倒伏的品種大多是台農71號,因稻稈較細,結穗重,易產生倒伏,目前稻穗成熟度不足,如農民搶收也不能繳交公糧,糧商也不敢收,還是等6月中旬採收期到再採收,對糧價影響較小。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統計,換算結果,倒伏一期稻作面積不到1公頃,比例很小,局長許漢卿表示,目前稻作是乳熟期,要20天後才會到黃熟期,呼籲農民不宜提前收成。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