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合庫牽線 串起金融科技、共生宅

#合庫 #長照 #共生宅 #王可言 #地方 #居家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將把區塊鏈導入長照市場。繼銀行、產險、旅遊等各業別後,區塊鏈將跨足新領域,就是長照,曾任資策會副執行長,同時也是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創會理事長的王可言,其所創辦的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將和國內首座青銀共居的「合勤共生宅」攜手進行區塊鏈合作,合勤共生宅將成為區塊鏈技術運用在長照產業的首座試驗基地。
 
據了解,台灣金融科技公司日前已接觸合勤,希望對烏日共生宅裡包括旅館、農夫市集(營運有機健康飲食)、「復康中心」、「長照中心」等營運項目及業務,進行區塊鏈合作,雙方應可望在近期內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展開合作。
 
合勤共生宅將成為區塊鏈技術運用在長照產業的首座試驗基地。圖/中時資料照合勤共生宅將成為區塊鏈技術運用在長照產業的首座試驗基地。圖/中時資料照
 
由於合勤共生宅未來已經確定也將在苗栗、新莊、金門等地打造共生宅,其中苗栗共生宅已經動工,因此倘若烏日共生宅的服務提供以及相關金流進出,在區塊鏈的運用上,一切進行順利,未來區塊鏈技術還可在國內的其他共生宅「擴點」,知情人士指出,這應是吸引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與合勤共生宅合作的誘因。
 
而王可言的台灣金融科技公司透過合勤位於烏日的共生宅,將區塊鏈的運用範疇從金融業跨足長照,對於台灣金融科技而言也是新里程碑。
 
合勤在打造烏日共生宅的過程中,與合庫一直進行授信,以及租賃權、建融、預收款、安養等多樣化信託的緊密合作,據指出,此次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跟合勤的合作,也是由合庫居中牽線。
 
目前合勤共生宅內部已經規劃許多智能設施,包括無人櫃檯、以及無人但24小時可以讓住民或附近居民使用的自助式郵局「i郵箱」,現在最新的計畫是要引進區塊鏈的技術。
 
根據合勤內部評估,若能透過區塊鏈的方式,以「節點對節點之間的資訊不可竄改」的特質,快速正確地記錄各種和長照、健康、亞健康等不同高齡者對多元化服務的付費,從而使帳目更透明、具有公信力,銀行在信託支付安養金等費用時也更放心。合勤和台灣金融科技公司雙方的合作如果能成功,將為創舉,對雙方都有指標性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