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柯、姚的改裝廣告車是否合法 交通部:會去了解

#地方 #宣傳車 #選戰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各有一輛由卡車改裝的「行動競選總部」。立法委員費鴻泰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交通部確認這兩輛廣告車是否沒申請就違規趴趴走。交通部公路總局回應,會回去瞭解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由26噸卡車改裝,昨天才剛亮相,就被姚文智暗酸抄襲。姚文智的行動競選總部也由卡車改裝,有大面積螢幕播放姚文智影片,卡車的車體還可展開變成一座舞台,10月3日先行上路。姚的幕僚昨還透露,之後還有2部小型造勢車,將組成1大2小陣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由26噸卡車改裝成的「行動競選總部」昨首度對外曝光。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由26噸卡車改裝成的「行動競選總部」昨首度對外曝光。 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今進行財政委員會、交通委員會聯席會,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解凍案。費鴻泰問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他說近來很多機車駕駛陳情,配備電視牆的大貨車、廣告車的螢幕一到晚上就十分刺眼,尤其台北市東區許多類似播放電影廣告的改裝車,質疑相關主管機關消極管理,沒在取締。

他說,這種改裝廣告車不但需要申請通過,且由於不是施工車子,規定只有早上7時以前或晚上10時以後才能行駛在路上,如果是為了宣傳廣告使用也必須提出申請通過後,才可在白天時間在一定區域內行駛。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回答時表示,這種改裝廣告車的行駛時間由地方政府規定,可基於交通安全或路線管制做限制,改裝廣告車也要提出申請後才可上路。

費鴻泰質疑,監理處由公路總局所管,但台北市目前似乎沒有任何一家改裝廣告車提出過申請,「姚文智跟柯文哲都有類似的改裝廣告車,有無提出申請?交通部根本不敢動、不敢處理。這些有電視牆的廣告車,影響很多機車跟汽車駕駛,交通部都不管。」

他說,8月時就曾有衛福部廣告車在夜晚趴趴走,燈光設計對用路安全非常重要,車體違法加裝燈光也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政部門卻知法犯法,相關主管機關也不取締。

費鴻泰問,柯文哲、姚文智的改裝廣告車已經在台北市區上路,是否有跟監理處提出申請?陳彥伯說,會回去瞭解再報告。費鴻泰要求公路總局今天下午就回報,但公路總局僅回應會回去瞭解一下,若不符合規定,也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