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行情像火山爆發」 建商直言央行難擋房市火熱

#建商 #白天鵝 #政策 #巴克禮 #地方 #租售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南台灣建商清景麟團隊和白天鵝機構合作,在台南東區新都心推出的巴克禮PARK系列,今天舉行二期巴克禮PARK2動工典禮,白天鵝機構董事長陳清堯表示,近期的房市表現,「像火山爆發一樣」,從基隆到高雄行情都漲翻了。
 
他表示,央行近期緊縮政策多少會影響到自住客,但是在低利率、游資及通膨三大因素支撐下,恐怕還是難擋房市火熱的趨勢。
 
南台灣建商清景麟團隊和白天鵝機構合作,在台南東區新都心推出的巴克禮PARK系列。示意圖/聯合報
南台灣建商清景麟團隊和白天鵝機構合作,在台南東區新都心推出的巴克禮PARK系列。示意圖/聯合報
 
清景麟建團隊董事長林聰麟也表示,後疫情時代什麼都漲,高雄和台南過去三十年房市都沒有漲,但最近三個月全部補漲回來。
 
他以台南為例, 當地五年前每坪營造成本約7.5萬,但現在每坪15萬,五年前當地土地一坪只要20多萬,如今已要60多萬元。
 
林聰麟表示,央行不希望房價漲太快,但在工資、營建成本以及土地大漲下,建商經營只會越來越困難,土地、造價成本齊飆推升房價,購屋者也會越來越辛苦。
 
以清景麟旗下建案來說,台積電(2330)大力擴廠,營造工人大缺,個案工進延宕,以往2~3年可完工,現在得到4~5年才能完工,公司為此將採邊建邊售或是成屋銷售模式為主,巴克禮PARK一期賣二字頭,面對成本大幅上揚,二期也將調漲三字頭。
 
林聰麟說,在台灣,想在市區取得大宗土地機會越來越少,未來建商結盟合作買地推案的情況會越來越多,巴克禮一期總銷約45億元,目前已完銷,二期、三期基地面積合計約4600坪,二期今天動工,三期則會找來日本知名的設計團隊來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