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青島啤酒博館 成工業旅遊亮點

#地方 #啤酒 #公司 #青島 #企業 #大陸 #國家 #旅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青島啤酒公司、海爾集團兩家青島企業日前入選首批大陸國家工業旅遊創新單位。

近年來,「工業旅遊」已成為青島旅遊新亮點,海爾、青啤、青島港等企業除了在相關領域取得矚目成績,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參觀。青島市旅遊局發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青島市共有國家級工業旅遊示範點8處、省級工業旅遊示範點14處、市級工業旅遊示範點3處。2015年青島市各類工業旅遊專案接待海內外遊客達1200萬人次。

青島日報報導,位於登州路的青島啤酒博物館,是有百餘年歷史的建築是青島啤酒的發源地,雖然目前還有生產,但它更著名的稱號是「青島啤酒博物館」。

大部分到青島旅行的遊客都會到這裡參觀遊覽。多年發展下來,青島啤酒博物館已經形成成熟的旅遊接待機制。所有到訪遊客都會收到一個講解耳機,遊客戴上耳機詳細瞭解博物館的所有展出內容。青島啤酒博物館內完整保存了百年前釀造啤酒的機械。

展出的不僅有百年前的歷史,青島啤酒博物館還融入不少高科技元素,讓百年前的啤酒釀造技術更鮮活。在博物館裏的一個發酵展廳,採用了當下最流行的AR技術,釀酒大師奧古特本人向參觀者展示啤酒如何釀造,最後展廳上方忽然噴射出水珠,讓參觀者身臨其境地感受到剛釀造出的新鮮啤酒。

除了感受啤酒釀造行業的歷史,參觀者在青島啤酒博物館還能看到一個現代化的青島啤酒。走在高空走廊上,可以清晰地看見工人正在流水線上對啤酒進行最後包裝,成千上萬箱啤酒從這裡走向世界各地。最後,參觀者還可以在博物館品嘗新鮮釀造出來的啤酒。經過多年發展,青島啤酒博物館已成為工業旅遊典範。

除了青島啤酒博物館,海爾、青島港、道路交通博物館等一大批工業旅遊景點成為遊客來青島的新選擇。青島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指出,工業文明的發展給青島留下了豐富的工業遺產,百年青啤、百年港口、郵電、紡織、交通等見證這座城市的成長,也為青島工業旅遊奠定堅實基礎。

類似青島啤酒博物館、青島港、道路交通博物館等工業旅遊景點只是「工業旅遊」的諸多類型之一,透過「講故事」方式,將企業發展歷程和成就展示出來,供外界參觀學習。

由萬達集團投資500億元打造的青島東方影都,是全球投資規模最大的影視產業專案。其中影視產業園占地165.4公頃,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視外景、影視製作、影視會展、影視旅遊綜合功能的項目。目前製作園區已建立16個攝影棚,還將建設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攝影棚和世界最大1萬平方米的攝影棚,以及世界首創影視互動體驗區,開展實景體驗活動,完工後將成為大陸最大的影視製作體驗旅遊區。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