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北流1.9億墊付款 教委會有條件同意

#地方 #台北 #北流
聯合報記者洪子凱、邱書昱、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留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款1.9億元未結,每月須額外支付80萬利息,造成激烈政治攻防,市府拍板先行墊付後,再跟文化部協商,21日二度向議會提案,最終有條件同意,逕付大會二、三讀,附帶決議包含不向文化部興訟,並釐清相關單位權責,這會期結束前提出懲處報告。
 
北流興建工程由文化部委託北市府代辦,針對市府與廠商間有1.9億工程款爭議未結案,市長蔣萬安拍板先用墊付款支應,文化局本月7日赴教育委員會提案審查,但多數議員認為協商過程爭議必須釐清,暫擱提案,要求市府須提出完整報告。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留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款1.9億元未結,每月須額外支付80萬利息,造成激烈政治攻防。記者洪子凱/攝影
北流7月被民眾發現外牆有磁磚剝落,然而事隔3個月仍未改善挨批,北流表示,預計一個月內提出短中長期修繕維護計畫。記者洪子凱/攝影
 
文化局蔡詩萍昨赴教育委員會報告表示,文化部9日再度回函,重申7月12日主張,堅持不付,市府仍希望用墊付款先解決,再跟文化部協調,府內有共識不會貿然採用法律途徑。
 
議員簡舒培認為,墊付款應要支付,但工程款增加,市府提出等多項理由包含工程原編列預算不足、工程實際調整變更等,但如果原本預算編列要做100坪,後來因實際需求更量體調增變成200坪,是因後續量體調整才增加服務費,跟預算有什麼關係?幫前朝找理由?
 
議員許淑華說,文化局政治責任為何不敢釐清?且文化部最後的公文寫明,延伸費用應該由市府處理,北市府應該要與文化部協調而不是提告。
 
教委會召集人、議員李建昌最後裁示,同意墊付款,但因為文化部今年有舉辦北流研商會議,北市府應該要積極爭取無償撥用北流基地,營運部分須釐清;墊付款明年由北市府下個會期追加預算,不應繼續興訟,過程中所有相關單位人員應追究責任歸屬,會期結束前應提出懲處報告。
 
「順利就好」北流執行長梁序倫表示,相信北市府與文化部很快就能討論出結果,回歸到北流核心是推動台灣流行音樂本質,北流具有一定戰略價值,並非只是一個場館、從屬單位,眼界要拉高,而是2萬7千多坪園區、展演空間、辦公物流空間及商店街,更重要是園區經營、產業扶持、人才培育到國際交流等目標。
 
他說,目前也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合作,盼促成雙流合作;今年12月北流與國際顧問團視訊交流,參與國外音樂節,甚至明年4月到美國西雅圖舉辦展覽,要將台灣流行音樂、市場脈動推到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