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5

徵「功德講師」挨批 中興大學:給頭銜很榮譽

#中興大學 #無薪講師 #血汗 #業師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整理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在官網獸醫系徵3名講師,卻白底黑字寫下「義務授課」、「不支薪不占缺」,不僅被學生批評將影響受教權,也被網友揶揄是「最會做功德的學校」,今天(27日)校方做出回應,表示該項職缺著重臨床經驗的分享,尋找有經驗的業師做傳承,為全國獸醫領域合法、且行之多年的合作模式。

中興大學前天(25日)在官網上張貼「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誠徵兼任義務授課教師」的公告,徵求「臨床獸醫學」領域專業的兼任不支薪不占缺講師三名,還必須擁有碩士學位,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二年以上,成績優秀者,或取得博士學位者,才符合申請資格。

中興大學獸醫系官網公告,徵3名兼任義務講師,而且不支薪。(圖/翻攝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獸醫系官網徵無薪講師(圖/翻攝中興大學官網)

內文仔細寫下申請者必須附上兩封推薦信、自傳、等11項附件,卻無提到任何關於鐘點費、車馬費等關於酬勞的字眼。而這篇徵才公告才刊登2日,就在網路上引發論戰,創下13萬瀏覽次。有網友譏諷中興大學「功德滿滿」、「厲害了,教授還有義務的」,還有網友說「中興三年前就幹過」,指中興大學又出事。

國立大學帶頭找「免費員工」,讓該篇公告在網路上備受討論,對此,獸醫系已將標題「義務」兩字撤下,並做出回應,表示該兼任教師職缺著重臨床經驗分享與經驗傳承,在全國獸醫領域是合法、且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不只讓有實戰經驗的獸醫師經驗傳承、也同時能有大學教師的榮譽頭銜,並在專業領域外實踐社會責任,同時也承認原公告使用「義務」兩字確實不妥,對於引起大眾誤解、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隨後,獸醫系又再發出第二版聲明做補充,為了表達對業師的尊重,將依照教育部「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支付鐘點費。

27日校方更新標題,拿下「義務」兩字,但講師仍然不支薪、沒有薪水。(圖/翻攝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獸醫系官網徵無薪講師(圖/翻攝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獸醫系第二版聲明全文:

興大獸醫學系日前公告之兼任教師職缺,著重臨床經驗分享與經驗傳承,符合法規且為全國獸醫領域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
許多深具臨床實務與醫院經營的獸醫師先進,藉此機會分享心得,教學相長。
另一方面,藉由熱心教學而傳承經驗的業師,同時可具有大學教師榮譽頭銜,進而在專業領域外獲得實踐社會責任的尊重。
為給予業師蒞校專業傳承之尊重,日後興大兼任教師之聘任,將依照教育部「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支給鐘點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