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4

北市最貴國宅 一坪90萬

#租售 #實價登錄 #房價 #國宅 #購屋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掌握大型社區房價及交易狀況,台北市地政局昨(16)日發布台北市35案總戶數300戶以上大型社區實價登錄資訊,大型社區以大安、信義區房價最高,兩個行政區的國宅房價每坪在60萬至90萬元間。

台北市35案總戶數300戶以上大型社區實價登錄資訊,大型社區以大安、信義區房價最高,兩個行政區的國宅房價每坪在60萬至90萬元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資訊顯示,位於大安區信義路三段、建國南路一段附近的郵政新村,以及信義區松智路、松平路附近的世貿新城,交易價格每坪都在75萬至90萬元之間,為所有大型社區房價最高的兩個社區大樓。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說,早期政府興建的國宅、軍宅等大型社區,其型態為標準化的住宅產品,面積約20~40坪、格局多為兩房或三房等,加以建築基地規模較大,大多具有開放空間充足、棟距較大、配置停車空間等特性,但也因屋齡偏高、住戶較多,容易衍生出社區設施維護保養、公共空間運用管理、社區居民互動關係等問題。

她指出,台北市大型社區共有135案,除國宅、軍宅外,有為數不少由建商興建的大型社區,因大型社區坪數適宜,住宅戶數多,在不動產交易市場釋出量相對較大,較易掌握交易行情,深受許多購屋者的青睞。

以台北市房價較高的大安、信義兩個行政區為例,大安區計有成功國宅等三案,均位處精華地段,生活機能成熟,交易單價區間約為每坪60~90萬元;信義區計有忠駝國宅等四案,因區位環境、屋齡等條件不同,價格落差較大,交易單價區間約為每坪50~9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