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6

臭! 枋寮人陳情 「5養雞場快搬離」

#政策 #地方 #環保 #養雞場 #社區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枋寮環境自救會本月初才號召上百名民眾至村內的養雞場抗議飄出異味,因抗議未見效果,昨天由自救會會長林文央帶領近百名鄉親,分別到環保局、縣政府及縣議會陳情,要求養雞場搬出社區,並希望環保局的稽查人員能到當地long stay以了解當地民眾的痛苦。

有民眾說到激動處當場下跪,一旁的縣政府發言人黃健嘉及農業處副處長急忙攙扶。 記者林良齊/攝影

自救會在陳情書中表示,枋寮樂樂等5家養雞場,長期空氣汙染,當地村民每到夜間無法入睡。「我們不要回饋金」;有抗議民眾表示,只希望養雞場能儘速搬離,還他們安居樂業的家園。

縣府由農業處副處長吳憲昌代表接下陳情書;他承諾將會把他們的陳情書在最短的時間內向縣長回報,並由相關單位針陳情事項進行報告。縣議會副議長江維屏則代表議會接下陳情書,允諾會更加努力來監督縣政府。

樂樂畜牧場等5家雞場則發出聲明指出,興建畜牧場的過程中由枋寮鄉公所初審後,再送屏東縣政府複審,一切過程合法,且已領有縣府核發的畜牧場登記證書。

且今年4月到7月間,行政院環保署、屏東縣環保局也先後稽查20餘次,結果均合乎法規標準。自救會抗議的「臭味」問題與實際情形不符,已蒐集自救會相關違法、侮辱等行為證據,將委託律師依法提告。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政府會依法令,將維護民眾環境居住舒適與產業發展兩者合併考量,給民眾最好的居住環境,也給產業適當的政策協助。針對鄉親提議的長駐稽查,需要評估其可能性,但縣府一定會用最嚴格而且不定期的方式,進行相關環境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