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獎勵恐生變 高雄建商掀搶照風

#租售 #高雄 #建商 #建照 #房產 #房地產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擔心高雄開放空間的容積獎勵措施生變、以及地下室登記範圍變動,影響總體建坪縮水,高雄建商在今年10月22日前加快腳步申請建築執照,使得9月單月建照申請量暴增到238件,「還有建築師事務所一天送進20多件申請案」。

圖為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圖為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建管處表示,9月、10月申請住宅建築執照案件的確明顯增加,分別是238件、114件,2個月合計約352件,比去(2016)年同期的262年年增34.87%。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林佩樺說,建商下半年申請建照增多,主要是建商擔心高雄開放空間容積獎勵的措施生變,因此提前掛件取得建照,至於何時申報開工,則再看景氣如何而決定推案時機。

另一個原因是,中央政府「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明(2018)年元月生效,原本住宅地下室登記到外牆的規定,將改為登記到牆心,也就是將建物地下層測繪邊界,改以竣工平面圖所載面積範圍(牆壁中心)為界,將因此導致總建坪減少。此外,屋簷、雨遮以前是「登記,不計價」,明年開始將不能登記也不能計價,也都是讓建商加速申請建築的主要原因。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