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6

挖東牆補西牆 浩瀚一品再度遭罰

#地方 #豐邑建設 #浩瀚一品 #坍塌 #竹北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豐邑建設公司在新竹縣「浩瀚一品」建案工地2天內發生3次崩塌,由於坍塌面積甚廣,又危及竹北市莊敬北路、勝利十三街等鄰近道路,附近社區憂心不已;業者一度以「挖東牆補西牆」方式,私自開挖另處工地填土方被民眾檢舉,昨再度被新竹縣政府開罰。

位在竹北市縣治三期的「浩瀚一品」今年5月開挖地下室,本月24日發生兩次坍塌,業者為考慮緊急搶修,未獲縣府准許即開挖位在光明六路東一段及嘉祥五街口的工地,並把土方回填到「浩瀚一品」工地,被民眾發現、檢舉,縣政府繼初次崩塌後,再度依建築法開罰9千。

頌恩營造協理陳啓仁表示,由於土方取得不易,當初緊急應變先開挖另處工地,用以回填,但前天已經停止,並調到土方至浩瀚一品工地使用,目前連夜填補疏漏。

他指出,前晚發生崩塌並未影響水電瓦斯等相關管線,但他也代表起造、監造等單位允諾縣府,會負起責任賠償損失,並設置監視錄影器監控現場狀況,也會在土木技師、建築師公會評估後,恢復通車。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前天先赴台中了解該公司處理進度,在返程時即聽說又崩塌,前晚即至現場了解,並指示工務處成立臨時指揮所,協助調度修復所需資源,降低損失並避免再度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