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搶救夫妻樹 保存清水在地記憶

#梅姬 #颱風 #清水 #夫妻樹 #榕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梅姬颱風吹不散清水夫妻樹的感情!建設局會同農業局、台中市景觀商業同業公會及樹木專家共同搶救,將依附共存的夫妻樹移至清水區銀聯二村的綠地,保存清水在地的記憶,希望老榕樹早日恢復綠意盎然的生命力。

梅姬颱風吹倒清水夫妻樹,台中市景觀商業同業公會及樹木專家共同搶救。(圖/中國時報)

位在清水區鰲峰路與光華路口樹齡64年的老榕樹,不敵梅姬颱風吹襲橫倒路中,建設局前往處理時,發現老榕樹與另一棵榕樹枝幹交錯,這一對「夫妻樹」即使倒地還是不分離。

老榕樹附近有清水分局、清水派出所,是當地居民的童年回憶,老榕樹下擺有數10年的老麵攤,很多居民在老榕樹下吃飯、聊天。

建設局長黃玉霖搶救老樹刻不容緩,希望讓夫妻樹在適合生長的環境重新生長,繼續陪伴清水區的居民,成為在地共同的生活記憶。

當地耆老表示,老榕樹60多年來陪伴清水居民,隨著環境變遷及生活需求,建築物增加,土地空間變小,這次老榕樹因風災傾倒,阻斷車輛通行,市府為老樹另覓棲地,希望老榕樹會在新家繼續展現生機。

而強勁的梅姬颱風造成台中市累計停電戶最高達67萬戶停電,台電公司日夜動員搶修後,1日上午民生供電全數恢復,市府表示,10月底前將與台電研商出供電系統的改善方案,避免颱風來襲時再發生嚴重的停電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