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0

Wen姐盯盤密碼/台股以拖待變?緊盯匯率與國際股市指路

#理財 #投資 #Wen姐盯盤密碼 #台股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昨日努力守穩本專欄提示的9777點關卡之上,護盤並順勢小拉尾,讓加權指數以9791點做收,剛好站上月線。美股道瓊指數連4黑,也如預期再次回測年線,台股震盪區間壓縮,緊盯新台幣匯率與國際股市指路。台股多方要突圍,還是必須站上9813、9865點,否則一再往9740點回測支撐,並非好策略。
 
台股9740點護盤力挺位置,包括大盤與台指期均連日測試,9777點關卡可視為9740前哨站,如9777再失守,不排除護盤對於9740也將改採擺盪式守護,上下來回刷洗的機率大增。如9740未能挺住,9695、9622則是空方目標區。
 
美股道瓊指數連4黑,也如預期再次回測年線,台股震盪區間壓縮。
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多空走勢在此陷入膠著,以均線多空比來看,昨日收上月線,轉為1比6,如上檔如連5日均線都無法站上,多頭的反攻力道顯然不足,因此月線的地位更加重要。最佳的防禦是攻擊,如果多方只是消極防守還在下彎中的月線,對於儘速脫離底部區並無助益。
 
第3季財報已全數公布,而每年11月中到隔年3月,被視為「財報空窗期」,就算第4季表現不佳,也要明年3月以後才會陸續公布財報。因此以往常見公布第3季財報後,股價呈現「利空不跌」、「利空出盡」的表現,不過前提是,後續展望將會往上。
 
當下美中貿易戰歹戲拖棚,並已對產業造成實質傷害,今年第3季財報公布後,台股內外資買盤是否歸隊,拉一波「財報空窗期」行情?在大盤多空攤牌的關鍵時刻,投資人可待多空表態後再動作!(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