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百年土地公搬家 村民自己來

#地方 #花蓮玉里 #土地公廟 #台9線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啟模里有間百年土地公廟,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卻因緊鄰台9線,預計2年後道路要拓寬,土地公廟恐遭到拆除,廟方決定保存建築直接以人力拉移遷移,但廟方擔心經費龐大無力負擔,盼相關單位能夠幫忙。

這間百年土地公廟是玉里鎮居民的重要信仰中心之一,廟門口時常可看見左鄰右舍拿著供品前來拜拜,更是婆婆媽媽閒話家常的地點,民眾對於土地遭徵收都相當關心,盼能保存原貌遷移。

玉里福德宮主任委員莊健龍表示,土地公廟因為道路拓寬列於徵收範圍內,道路拓寬工程預計2年後動工,先前已和相關單位開過協調會,但因為廟址位於公有土地上,所以補償費用不多,不可能另外購地重建,才盼望大眾及相關單位能幫忙。

莊健龍表示,這間土地公廟是周遭民眾信仰中心,如要拆除大家都相當捨不得,所以經過討論決定用搬移的方式,將土地公廟遷移至一旁土地上,完整保留其建築。

「將舉辦全村人力拉移」,莊健龍表示,除了將邀請專家學者評估是否可以遷移,如可遷移,將號召全村村民用人力方式拉移,讓村民親自用手來幫土地公「搬家」,莊健龍更感性地說,「以往都是土地公保佑村民,這次希望可以換我們村民來保護土地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