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警官夫妻命喪水塔 疑甲醛或沼氣中毒醫生這樣說

#警官 #水塔 #甲醛 #沼氣中毒 #居家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警官夫妻雙雙喪命陳屍水塔,警方初步認定呂警官可能刷漆造成甲醛中毒昏迷再溺斃,有人也認為可能沼氣致命,毒物科醫師認為,甲醛致命速度沒那麼快,但若是沼氣的致命則是用秒算的,吸幾口就很快致命。
 
警官呂中讓今天用防水漆進入家中農田的水塔準備修護漏水,他疑因吸入過多有害氣體中毒死亡,其妻發現為了救老公,進入塔內也喪命。由於水塔老舊且是密閉,僅有一處約一人寬的進出口,警方初判可能吸太多有毒甲醛昏溺斃,確切的死因仍待法醫相驗。
 
呂警官夫妻中毒死亡的水塔僅有一處出入口且用水泥蓋長年密封。記者蔡維斌/翻攝
呂警官夫妻中毒死亡的水塔僅有一處出入口且用水泥蓋長年密封。記者蔡維斌/翻攝
 
毒物科蔡姓主治醫師指出,甲醛中毒會造成甲酸中毒,嚴重的話仍會昏迷,所以先昏後溺的可能也是有,甲醛中毒不會馬上致命,要看停留在甲醛空間內時間長短,及所含濃度成份的多少。
 
至於是否有可能沼氣中毒,蔡醫師說,沼氣的致命力,是以秒計算的,有時吸兩、三口就能致命,過去發生過一名工人沼氣中毒,想去救的人一個接一個很快死亡,所以沼氣更危險,甲醛和沼氣判別是,甲醛很嗆鼻,沼氣則有強烈像廁所的惡臭,至於該水塔是否有沼氣,則要看水的種類,以及是否經常流動,若是久未使用一灘死水,加上是地下水,就容易產生沼氣,所以進入任何密閉空間,最好多加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