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台指期 法人保守看

#川普 #國際 #股市 #台指期 #指數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諸多言論等造成國際股市震盪,加上西班牙恐攻造成市場賣壓出籠,上周五(17日)台指期以下跌66點開出,所幸美國電子盤止跌回穩,台指期下檔有買盤,終場台指期下跌39點至10,257點。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說,台指籌碼面顯示,目前法人對指數未來看法較為保守。

美國總統川普的諸多言論造成國際股市震盪。(取自網路)美國總統川普諸多言論等造成國際股市震盪(取自網路)

上周五三大法人在期貨布局上,台指期淨多單增加1,283口至9,247口,其中外資多單增加390口,淨多單升至39,750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分台指期淨多單減少1,252口至3,799口。

法人指出,從目前台指期的技術面觀察,各技術指標持續呈現高檔下彎後的向下修正趨勢,台指期也已連續七個交易日呈現狹幅橫盤整理格局,若不能在短期內儘速翻揚向上拉出偏多走勢,則將面臨技術面越來越大的向下修正壓力。

而在選擇權的籌碼面,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認為,9月選擇權籌碼呈現偏多格局,賣權未平倉量大於買權未平倉量之差距擴大至12.1萬餘口,賣權未平倉量增量雖仍較多,但依舊在其未平倉量的最大量履約價附近作布局。

廖祿民說,台股技術面的價量結構仍為震盪偏空格局,上周五再度失守季線,且技術指標普遍持續偏空態勢,短天期均線下彎,若指數未能盡速站穩季線,則台股盤整走弱時間將拉長,並將進一步影響台指期走勢。

選擇權從成交量觀察,買權集中在10,500點,賣權集中在10,000點。周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最大量未平倉由10,450點降至10,40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量由10,050點降至10,000點,廖祿民認為,顯示短期市場對指數看法趨於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