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5

許一個樹屋夢 大洲國小欠東風

#學區 #大洲國小 #榕樹 #劉文勝 #樹屋 #祕密花園 #生態教學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三星鄉大洲國小校園裡,有1棵30多年榕樹長開臂膀,孕育豐富生態,校長劉文勝希望打造美觀又實用的樹屋,讓孩子爬上1米高處,用不同視野看校園,將成為孩子的祕密花園,也是老師的教學場所,但150萬元經費還未到位,只能先暫緩下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樹屋!大洲國小校長劉文勝列出教室木門修繕案、屋頂防漏與樹屋等項目,讓全校師生票選出名次,校方將盡可能逐步實現,樹屋在學童之間最受歡迎,校方去年託人設計樹屋樣貌、估價與後續維修,前置作業齊全,就欠經費。

「只欠東風!」校長劉文勝嘆了口氣說,每當把模型拿出來,孩子總圍著它看,眼神中看得出充滿期待,而自己本身對樹屋充滿感情,也許是因為小時候也想要有一個樹屋,很想幫大洲國小孩子,完成這個樹屋計畫,目前先暫緩,但不會放棄。

曾在育才國小打造樹屋,劉文勝了解樹屋問題在於後續維修,於是改用鋼樑為主構,搭配北美黃檜木材,估可撐20年;1米高樹屋,以4米高榕樹為中心,周圍鋪上地板、座椅與溜滑梯,部分將加入繩索,結合童軍課程。

劉文勝表示,樹屋本身就是藝術品,除了美觀還具功能性,老師可帶著孩子觀察樹木與鳥類等動植物,進行生態教學,也適合體育、童軍課程的訓練,或從事藝術創作,可布置在樹屋各角落,更開放給社區居民樹下乘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