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潭美颱風雨量豐 解基隆水荒

#地方 #政策 #潭美颱風 #雨量 #新山水庫 #水公司 #限水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拜潭美颱風帶來豐沛雨量之賜,原本基隆地區水情相當吃緊,21日起新山水庫水位已開始蓄升,可望在2周內達到滿水位,水公司樂觀評估,基隆將不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

 

潭美颱風挾帶驚人的雨量侵襲台灣,讓水情吃緊的基隆地區,解除限水危機。(擷取自文化部台灣社區通

 

 

基隆今年夏天雨量少,供應基隆主要用水的基隆河,水位下降甚至河床出現乾涸現象,基隆河從八堵抽水站供應到新山水庫,原本每日可達26至30萬噸,已降低至每日約7至8萬噸,供水不足只由新山水庫調節供應。

 

在8月12日起,基隆市及新北市汐止區供水由藍燈轉綠燈,也就是水情稍緊,抗旱會議決定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夜間減壓供水,因基隆正值中元祭,延至21日後再實施,潭美颱風帶來及時雨,解除基隆缺水危機。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董書炎說,潭美颱風帶來雨量,在上游集水區降下大雨,新山水庫蓄水量已回升到624萬噸。水公司表示,只要2周左右,新山水庫可達滿水位,基隆將不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