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川普時代 美國優先

#寰宇 #美國總統 #川普 #川普就職 #歐巴馬

記者諶悠文、楊明暐、曾薏蘋/綜合報導

去年11月8日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億萬富豪唐納.川普,20日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隨後發表就職演說,他指出美國社會面臨深沉的結構問題,強調「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

宣誓就職 權力還給人民

宣誓儀式於近中午時分在華府國會山莊前舉行,首先由彭斯宣誓成為美國副總統,隨後70歲的川普在夫人梅蘭妮亞、子女和周遭貴賓注視下,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監誓,手按《聖經》複誦誓詞:「我,唐納.川普謹莊嚴宣誓,我必忠實執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務,竭盡全力,恪守、維護和捍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願上帝幫助我。」

守護邊境 買美貨雇美人

宣誓完畢後,川普發表其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說,他首先感謝羅伯茨大法官和在場幾位前任總統,特別是剛卸任的歐巴馬總統夫婦。接著他強調,他就任美國總統,是把權力還給美國人民。

川普說:「我們從華府轉移政權,權力將會還給你們,還給民眾,這一刻屬於你們,美國是你們的國家,重要的不是哪個政黨掌權,而是我們的政府是由人民控制。」川普表示,有太長的時間,美國的政客享受富貴,但工作機會消失,工廠一個個關閉。

他說:「我們會帶回我們的工作、我們的財富、重拾美國夢,並守護我們的邊境。」川普提到美國補助其他國家的軍隊,他宣布從此以後「只有美國優先」。川普指出2個簡單的原則, 「買美國貨和雇用美國人」。他還指出國家被犯罪分子、黑幫、毒品奪走太多生命,這種大屠殺必須結束。

癒合分裂 根除恐怖主義

另外,川普也表示,「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將被根除」,他誓言要強化與舊盟邦的關係,並與新盟邦建立關係。他說,「國家的光榮將能癒合我們的分裂」。川普並再次提到其競選口號:「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他說:「我們會令美國再次強大!我們會令美國再次富有!我們會令美國再次自豪!沒錯,我們會一起令美國再次偉大!」演說結束後,川普進入國會山莊享用午餐,隨後與副總統彭斯沿賓夕法尼亞大道行進前往白宮,展開總統生涯。

美國各界反川普的聲音並未因他的就職而減弱。多位國會議員和文藝界人士拒絕出席就職典禮或在就職典禮上演出。而從就職前夕到就職當日,許多團體在華府和美國其他大城市進行大規模遊行示威。

台灣盟友 小英表達祝賀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思於美東時間1月20日正式就職,總統蔡英文隨即代表台灣人民向川普總統及彭思副總統表達祝賀。

總統認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雙方在自由、民主與人權上分享共同的價值,長久以來雙方在政治、經貿、安全與文化等等領域緊密的合作,不僅累積了兩國人民深厚的友誼,對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更有積極的貢獻。

總統期待未來美國新政府在川普總統帶領下,台美關係能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與合作,對兩國乃至於國際社會能有更多的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