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5

陳菊爭取台鐵無償撥用 鐵路地下化 地上擬闢綠廊

#高架橋 #台鐵 #地下化 #綠廊 #政策 #交通 #地方

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的原鐵道路面該交給誰使用?議員洪平朗要求市府不得向台鐵付費購買,應爭取無償撥交高雄市使用;市長陳菊表示,將積極爭取無償撥用並做為綠廊及公園。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地上擬闢綠廊。(圖/交通部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主題網

鐵路地下化後的平面廊帶,台鐵要求價購,預估經費逾六十億元,引發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不滿,認為鐵道過去造成市區交通阻塞及混亂,影響市民行的權益;高市配合地下化工程也已編列分攤二九五億元工程款,理應無償交由市府使用,不應再付費給台鐵。

洪平朗認為,鐵路地下化是中央政策,中央應負擔全部工程經費,結果高雄市還扛下數百億元,市府一定要堅拒台鐵無理要求。他說,鐵道將高市區道路橫切縱剖,影響交通壅塞甚巨,要求市府要堅持鐵路地下化後中博高架橋改為平面決策,還給市民平坦順暢行車道路。

並建議市府結合市籍立委策爭取廊帶無償撥用。陳菊認同洪平朗主張表示,將向台鐵爭取地下化後的平面廊帶無償撥交高市使用,未來將規畫闢建為綠廊及公園。她並說,交通局規畫待鐵路地下化後,將中博高架橋改為平面道路,並重新檢討火車站附近建國路及八德路的交通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