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離家30公里謀職大利多! 交通、租屋都有補貼

#補貼 #交通費 #租金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工程師飄30里外勇敢追夢,跨域就業津貼來補助!」年輕人出外謀職,最頭痛的是交通費和租屋兩大負擔,勞動部推出「跨域就業津貼」,讓外出他鄉求職的年輕人,運用這項補貼,紓解生活負擔,安心追夢,虎尾就業服務站鼓勵年輕人善用這項資源,為自己翻轉人生找到著力點。
 
8年級的海口囝仔林士凱,家住雲林縣台西鄉,從小生活在保守的漁村,受環境薰陶,認為追求平隱的人生,參加公職考試可能是唯一的出路,大學時接觸機械工程,啟發他對力學的興趣,在完成碩士學業後踏入社會,開始了工程師的職涯。
 
台西鄉青年林士凱運用「跨域就業津貼」,安心到外鄉找到自己最愛的工作。圖/虎尾就服中心提供
台西鄉青年林士凱運用「跨域就業津貼」,安心到外鄉找到自己最愛的工作。圖/虎尾就服中心提供
 
林士凱剛畢業就順利進入台塑六輕,擔任助理工程師,負責工程監督與驗收,擁有令人稱羨的高薪,後來因工作型態與期待有著落差,7個月後不視家人和親友的反對,毅然離開這項工作領域。
 
漫長的待業期間,讓他一度開始懷疑自己對工作選擇的方向有誤,和其他人一樣思考著公職可能才是自己唯一的路,最後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就服員廖壬浩協助下,彼此一翻懇談, 也釐清了自己的新目標,得知「跨域就業津貼」政策可讓無後之憂,拓展新的工作範圍,離鄉勇敢追夢。
 
今年初,林士凱運用「跨域就業津貼」到遠離家鄉30公里外的建大工業公司擔任輪胎設計工程師,這項必須天天腦力激盪的工作,有創造性又有團隊合作的樂趣,成為他的最愛,每天樂在工作,他分享自己「不要怕挑戰,新的機會才會到來」的轉職經驗,有了這項資源的協助,更讓他新工作上安心發揮所長。
 
他說,畢業新鮮人總要在各種磨合中,找到自己最合適的工作,然而外漂族最擔心的就是租屋和交通負擔,有了這項補助,對初入社會兩袖清風的年輕人而言,幫助甚大,起碼可減少許多生活負擔,安心工作。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勞動部因應外飄族需求,相繼推出「跨域就業津貼」與初次求職的「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可補貼交通、搬遷及租屋費用,居家與工作兩地距離30公里以上,每月可申請1至3000元不等的交通補助金,在外租屋也可獲6成的房租補助,每月最高發給5000元,兩者最多合併可申請12個月,因租屋須要搬家的人,最高也可申請3萬元的搬家津貼,這是相當貼心的補助,她勉勵年輕人善用。詳情可參閱台灣就業通網站「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或洽 (05)63304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