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自創大富翁 學子玩遍東港

#教育 #大富翁 #觀光 #地方

謝佳潾/屏東報導

選修課好好玩!東港高中3年前實施選修跑班制,至今已從6個課程增設到9個,當中一門「東港學」,跳脫填鴨式課本教學,由20多名學生親自設計桌遊,除以東港大富翁的形式,將印象中的東港呈現出來外,也透過遊戲,讓外界更認識東港。

東港高中一門「東港學」跳脫填鴨式課本教學,由學生親自設計桌遊,透過遊戲認識東港(謝佳潾攝)

「世界東港,要從根開始。」指導老師陳貞吟說,學校有一項培訓同學接待外國人的計畫,但在計畫實施中發現,原來學生並沒有很認識自己的家鄉,因此選修課增開了一門東港學,盼學生在走出國際時,能先了解自己的根,這樣國際化才有意義。

她指出,東港學一直都有安排戶外教學,讓學生走出教室親身體驗文化的軌跡,但這樣的課程仍是屬於被動式的給予,因此在學期末安排學生設計並親自製作桌遊,主動式的向大家介紹他們心目中的東港。她曾向學生強調,她是外地人,因此在指導上會產生困難,而東港大富翁是團體性作業,並非老師或一人可完成。

學生在聽完老師的「告解」後,仍是興致忡忡表示願意嘗試,來自獅子鄉的許鈞源同學更說,東港的文化及宗教透過活潑的課程展出,既特別又有意義。

「這就是我們認識的東港」家住林邊的林裕庭與新園的鄭富祐同學,與在地人林俊宇、楊鈞閔、黃宣凱一同製作了美食版的東港大富翁,他們興奮地說,東港有許多巷弄美食,是他們認識東港的方式,以後遇見外國人,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他們東港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